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88

  

    12月13号上午,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陈倩、李洁、蒲春红三位老师代表的教师团队荣获一等奖。

  全国总决赛以“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为赛题,包括8分钟课程设计说课、10分钟课堂展示及3分钟回答问题三个环节,由各团队中两位教师代表呈现。 在比赛现场,陈倩、李洁两位老师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理念融入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紧扣时代前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在回答问题环节,两位老师表现出了深厚的语言功底与专业素养,赢得了专家评委、现场大众评审和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近800个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经过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的激烈角逐,本年度共有105个教师团队入围全国半决赛,16个教师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教师团队是湖北省唯一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团队。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以本为本”,践行“四个回归”。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学院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通过开展专题教学研讨、举行课堂教学竞赛、组建教学团队等系列举措,激发教师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打造外语教育“金课”,确保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学热起来,切实将“金课程”和“金课堂”落到教学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