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 “2019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黄石站”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86

  

    2019年12月8日至9日,“2019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黄石站暨第二届华中英语辩论公开赛”在黄石湖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赛事规模宏大,来自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30所高校的87名辩手汇聚一堂,各显风采。我院选派6名同学,组成3支队伍参赛,最终荣获“三等奖”。

    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大赛旨在提升全国各高校参赛学生的思辨能力及实践水平,采用“英国议会制”(British Parliamentary)赛制,是“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预备赛。本次大赛共设置5轮循环赛、2轮淘汰赛与总决赛三项赛程。辩题涉及教育,社交媒体,医疗体制,科学,社会福利等不同方面,对辩手的知识储备、思辨能力都有着极高要求。比赛中,我院英辩社的赵星昱、丁成伟、李烨昊、杜靓文、龚彦儒和李楠六名同学展现了不俗的英语口语和思辨能力。经过多轮的激烈角逐,我院六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大力支持本次赛事。赛前,多名老师对六名参赛选手进行了阶段性的精心指导以及系统培训。经过与其他高校选手的同台竞技和与各评委的深入交流,我院学子积累了丰富的辩论和语言技巧,提升了自身的英辩能力。通过此次比赛,希望有更多同学了解英辩的魅力,加入外国语学院的英辩社,推动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