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0

  

    12月7日,我校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庆典仪式在致远楼一楼广场隆重举行。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执行校长苏尼乐•山德教授以及其他校方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湖北省外事办赵盈秋、许洪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陈向军主持。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苏尼乐•山德、黄国斌、王立兵共同为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黄冈师范学院于2018年6月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共同关注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与研究。为落实两校间的合作备忘录,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正式揭牌。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我校组建的校内跨学科学术研究机构,旨在为中斯双方高校学者提供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产出符合两国国情的研究成果,促进两国专家学者在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今年是中斯建交62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7周年,也是我校与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执行协议签署一周年。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的对外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也为我市与斯里兰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推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