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九届师范专业教学技能竞赛(外国语学院分场)顺利举行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66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于9月12日下午在外语楼305B举行了第九届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英语组决赛。黄冈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室主任蒋辉明老师、学校文科教学督导张淑标教授、外国语学院余健明教授、岑海兵教授、张薇薇副教授担任评委。

    按照省赛规则,入围本次决赛的6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准备两个小时,然后参加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席讲演、模拟上课+板书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选手们既相互竞争,又紧密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较好的教学素养和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

    比赛展示结束后,蒋辉明老师对6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教学理念、教学基本功等方面的优势,也指出了选手们在即席讲演环节、模拟上课环节中时间把控、教学设计等的不足,并鼓励选手们注重平时的文化拓展,语言积累,以及对教学方法的探究。

    通过该项赛事,外国语学院力求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理念先进、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