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特等奖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次数:82

  

    7月31号下午,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大学英语组)在苏州落下帷幕。经过群英角逐,众贤竞技,最终我校外国语学院陈倩、李洁、蒲春红老师代表团队成功蟾宫折桂,荣获特等奖,挺进全国十强,将于12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在决赛现场,我校教师团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说课聚焦目标,环节完整;教学展示模式创新,紧凑流畅;回答问题思路清晰,表达准确;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得到评委及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另悉,8月1号下午,在武汉举行的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中,刘慧芳、张薇薇、魏婷婷老师代表团队荣获一等奖。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自4月中旬大赛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大学英语组近300个教师团队、英语类专业组近200个教师团队的参赛作品。经过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的激烈角逐,本年度共有56个教师团队晋级大学英语组全国半决赛,33个教师团队晋级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我校选派的两个教师团队均入围全国半决赛。

    4月以来,为落实全国及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评优课、创金课、防水课”专题教学活动。通过观摩教学比赛获奖视频,开展教学研讨,撰写教学反思,举行教学比赛,组建教学团队等举措,激发学院教学工作生机与活力,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学,践行“四个回归”,建设外语教育“金课”,满足学生对优质“金课”诉求,努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