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说语言教学实验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31浏览次数:240

                

     本实验区由多媒体视听说语言实验室Ⅰ、多媒体视听说语言实验室Ⅱ、多媒体视听说语言实验室Ⅲ、多媒体视听说语言实验室Ⅳ总共4套传统广播型语言实验室组成,共计208个机位;拥有先进的蓝鸽LBD2000语音软件教学平台,该系统采用的是全数字化网络教学,是基于 ATM网络技术、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语言处理技术的专业语言学习系统。

        实验室利用全面的教学方式、先进的教学手段、丰富的教学资源为教师、学生带来新鲜、理想的教与学感受。教师通过课堂教学功能可以进行广播,播放资料库资料,达到语音素材声文同步、按句处理,清晰明了地呈现给学生,符合语言学习的习惯,能播放外部设施资料,同时可以通过广播与学生对话,分组讨论和教案播放等。课堂广播教学时,每位学生自主调节收听进度,教师利用教师机界面显示学生收听进度。实现因人施教、因学施教。

        该实验室主要培养学生提高英语听力水平的能力,引导学生辨听易混淆的因素、单词、结构,使学生掌握一定的听力技巧和方法。以学习者为学习过程的主体和中心,通过系统的听力专门技能的单项训练及综合训练培养学生的听力技能,主要训练学生听方位及信息指示的技能,并使他们获得比较好的听写能力。使学生掌握较高的听力技巧和方法,通过语境真实、内容广泛的听力训练,达到提高英语听力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