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语言教学实验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31浏览次数:279

    

 

      本实验区由多媒体数字化综合语言实验室Ⅰ、多媒体数字化综合语言实验室Ⅱ、多媒体数字化综合语言实验室Ⅲ、多媒体数字化语言实验室Ⅳ、多媒体数字化语言实验室Ⅴ、等5间实验室组成,共计254个机位,所有机位均有独立的计算机,并无缝接入校园网,通过认证可直接接入互联网。本实验室拥有4套先进的天润数码RTR系列语言教学平台,1套先进的蓝鸽LBD2003语言教学平台,该实验室还配备有管理服务器1台、资源服务器2台、流媒体服务器1台,拥有各类外语学习资源和各类教学资源容量350G。
        该系列实验室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一体化、数字化语音教学和考试平台之一,其高品质的适时声音传输、数据回传的适时性、超强的系统净化和稳定性、变速不变调播放等优势使得该学习系统将计算机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网络教室、口语考试中心、开放式学习中心以及翻译教学等多种功能合而为一,实验室承担了大部分数字语言教学任务,并已成为开发课件和实验教学的基地。主要培养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水平的能力,引导学生把握语言学习的规律,使学生掌握学习语言技巧和方法。以学习者为学习过程的主体和中心,通过系统的专门技能的单项训练及综合训练培养学生的语言综合运用技能,并使他们获得比较好的语言应用能力。使学生掌握较高的语言学习技巧和方法,通过语境真实、内容广泛的听力训练,达到提高英语综合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