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PC自主学习实验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31浏览次数:248

 

 

      

    本实验多媒体自主学习实验室A、多媒体自主学习实验室B、多媒体自主学习实验室C室、包含自主学习系统教师网络室(兼教师研修室)、多媒体自主学习实验室(老校)还等4间分实验室组成,共计489个机位,所有机位均有独立的计算机,并无缝接入校园网,通过校园认证可直接接入互联网。本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自主学习机房管理系统和教学视频监控系统,以及拥有先进的外语自主学习网络资源系统平台,该实验室还配备有管理服务器1台、资源服务器1台,安装有教育部推荐的网络教材3部,模拟考试试题库2套。

    全pc多媒体自主学习实验室,拥有网络环境下的自主学习、课堂教学、网络化考试、信息管理、视听说训练、口语练习、师生互动交流、网络精品课学习和个性化自主学习等功能模块,该实验室自主学习系统教学资源不仅仅局限于本中心实验室,整个校园网内的计算机都可随时访问使用,教师在家也可远程登录访问,网上备课、批改作业等。在该实验室安装有清华大学出版社开发的视听说《新时代交互英语》和外语教育和研究出版社开发的《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网络教程、《新理念大学英语》教程、《流畅口语》网络教程等,学生可自主选择其学习内容。安装的北京环球西雅自主学习网络资源系统平台,学生自主学习资源丰富,涵盖面广,拥有自主学习资源和各类教学资源容量达到1000G。

    同时教师研修室在课余时间对老师进行全天候开放,主要用于教师教学、科研以及培训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