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管理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31浏览次数:304

包含中心系统控制区和服务器管理区

    中心系统控制区主要管理和控制整个中心的网络数据任务,包括中心的视频监控、学习过程监控、外语语言学习系统数据的记录和监控、中心电子信息平台的信息发布,数据异常处理等。在中心控制区可监控中心所有实验室的使用情况。

    服务器管理中心面积200多平方米,安装有先进的中心交换机和服务器集群,配备有全静电地板,门禁系统、UPS和全天候的精密空调,服务器管理中心和校网络中心合二为一,实行校级托管,服务器管理中心提供了安全规范的的网络拓扑结构。    
      中心利用整个网络构架搭建了良好的服务器软件平台,利用局域网组网技术,在校园网构筑先进的实验教学网络。该网络采用千兆以太网技术,通过硬件防火墙,对外经由校园网服务器与教育网、国际互联网相连,网络内的计算机可以相互便捷地访问、浏览互联网;对内利用网络交换设备,使每个实验室和服务器管理中心既划分了相对独立的VLAN,同时又能共享服务器资源,实现了高效、安全的学习资源使用,同时,中心服务器为各种实验教学软件的运行提供了所需的网络环境,也为实验教学和管理的信息化以及其他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网络运行平台,中心服务器拥有独立的外网访问出口,面向外网提供全方位的网络信息发布和资源数据库服务功能,教师和学生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外网访问中心的学习资源。其中语言学习中心网络实行光纤接入技术,解决了大网络访问速率的瓶颈问题,同时也为以后的功能升级扩建提供了足够的扩展空间。
    英语语言学习中心所有实验室学习终端网速满足千兆进机房,百兆到桌面,为整个中心的自主学习和外语教学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