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政策及制度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2浏览次数:128

      学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重视依托实验教学为重要基地,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教学工作专题大会,制定了《黄冈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十五”规划》、《黄冈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十一五”规划》等一系列推动实验教学和实验中心建设的政策,鼓励中心成员和其他教师投身示范中心建设和实验教学,将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教学与科研充分融合起来。
    学校相关规划和政策是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建设和运行的基本保障,同时,学校还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实验教学条件在近几年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学校制定了实验教师及技术人员的培养、聘任和晋升等方面的政策,建立了科学的酬金分配制度和激励机制。在教学研究项目立项与经费支持方面,对实验教学改革项目予以倾斜。制定了实验教学经费年度预算制度,鼓励中心开放实验室和利用中心开展学生竞赛活动。实验教学质量和效果纳入学校院系目标管理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以保证实验教学质量不断得到提高。在实验室管理方面,学校制定了较为完备的管理制度,如《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实验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黄冈师范学院实验工作检查实施办法》、《黄冈师范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等,为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中心结合实际,还制定了《英语语言学习中心主任职责》、《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安全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内容涉及实验教学规范、教材建设、教职工培训和聘用、实验教学评估指标、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规程等多个方面,为中心实验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制度保障。

    (见附件《英语语言学习中心规章制度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