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理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12浏览次数:110

      形成了具有师范特色的“学中用、用中学、学用结合、实用多能”的英语教育教学理念。
    我校英语教育教学“学中用、用中学、学用结合、实用多能”的理念,强调教师在教学中引导学生使用英语,学生在学习中使用英语,课堂上师生互动,让学习与使用统一起来,通过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多方面语言实践能力。比如,情景模拟课堂,就是把社会场景搬进课堂,在使用英语中提高英语实际能力;课外开设的英语角、英语村吧、英语教师技能微格培训等形式及由全校各专业学生组织的英语广播电台等都能给学生提供大量的锻炼使用英语的机会,使他们在使用中巩固课堂所学,最终提高英语水平。
      作为师范院校,我们在英语师范教育中注重英语教师职业能力的实际运用,侧重于英语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随着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仅英语教师职业能力培养已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生职业规划的需要,因此,我们提出了在英语教育教学中,在学好英语、重视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基础上,不断加强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语言运用能力、教师职业能力等实践创新发展多种能力培养。既巩固与发扬英语专业英语教师职业技能培养优势,又突出了非英语专业和英语专业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实用英语技能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