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暑期小学期基础教育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黄冈中学瞿平老师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49

  

    7月3日上午,黄冈中学瞿平老师为我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了题目为“阅读教学思导法”的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伊始,瞿老师利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带领同学们进入思维导图的世界。瞿老师指出将思维导图应用于英语阅读教学可帮助学生打开和发散思路,分类和整理思路,从而提升阅读学习的效果。随后,瞿老师介绍了思维导图的类型和绘制方法,并以两篇阅读文章为例,讲解了从课文到思维导图绘制的步骤以及课堂呈现方式。最后,瞿老师带领大家剖析文章结构,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手绘思维导图并进行现场展示和评比。

    本次讲座形式不同于以往单纯的理论知识分享,而是通过实操训练和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对思维导图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瞿平简介:

瞿平,黄冈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实验班英语教师,国家思维导图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生涯规划师。荣获黄冈市“课内比教学”一等奖,黄冈市高中英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黄冈市高考英语复习备考一等奖第一名。在《中学外语教与学》、《湖北教育》、《中学生语数外》、《教师教育论坛》、《求学》、《湖北招生考试》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所任教的班级考绩、高考成绩优秀,2019届高考中所带班级中叶繁同学以满分150分勇夺全省唯一英语单科满分状元,英语过140分人数达20人,4人被清北录取。先后获得黄冈中学碧桂园奖教金,黄冈中学模范园丁,黄冈中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