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级师范生赴黄冈中学、黄冈外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79

  

    教育见习是是师范生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环节,是培养师范生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了解基础教育实际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近期学院组织2016级师范生开展了系列教育见习活动。

    6月20日下午,院长岑海兵教授带领2016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到黄冈中学开展了一次课堂教学观摩活动。黄冈中学的陈瑶老师、余亮老师分别选取高中教材中阅读和讨论(Reading and Discussion)、语法(Grammar)两个不同板块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随后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并进行了及时的课堂教学反思。

    6月26日上午,院长岑海兵一行及2016级英语专业本专科生到黄冈外国语学校进行了课堂教学观摩。徐珊珊、刘佳霓两位老师展示了高中英语课堂,张婷老师结合初中教材中进行了阅读教学展示。

    同学们表示在观摩一线中学教师的授课后受益匪浅,见习活动进一步引发了他们对如何将专业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如何在教学实践中提高教学能力等问题的深入思考。

观摩活动结束后,岑院长对黄冈中学、黄冈外国语学校为学生提供的优质见习条件表示感谢,强调同学们必须从师德养成、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或者管理工作三个方面开展见习,务求取得实效、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