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5

    5月18日至5月19日,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比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经过近3个月的积极备赛和刻苦训练,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大二学生邹纪圆、罗祎和李定雯三人组队参赛,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20多所院校70多名优秀选手参赛。比赛竞争激烈,由软件平台测试和现场比赛两部分组成。平台测试主要考核选手对国际货物买卖合同条款、国际结算、跨境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等知识的掌握。现场竞赛环节采用团体比赛形式,在参赛成员分工、合作完成企业产品品牌定位方案后,选手回答专家现场提问。

    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全省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