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优课”、创“金课”、防“水课”——外国语学院举行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英语语言学习中心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65

  

    4月4日下午, 评“优课”、创“金课”、防“水课”-------外国语学院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区外语楼影视观摩厅正式拉开帷幕。 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岑海兵主持。

    岑海兵院长全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启动评“优课”、创“金课”、防“水课”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湖北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以本为本”,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全员教师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全国教育大会及和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的谈话精神,结合陈向军校长在外国语学院调研时的具体要求,从日常规范做起,从评“优课”做起、多出“金课”、严防“水课”,按照学院要求深入开展系列教学研讨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 副院长陈曼介绍了本次评“优课”、创“金课”、防“水课”系列教学研讨活动的活动方案,对听课、评课及教学比赛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布置。

英语系主任张慧芳、大学英语部主任万呈惠、 日语系主任郑新刚等三位老师分别做了外出学习汇报。

    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外国语学院系列教学研讨活动正式启动,它将极大调动外国语学院每位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大家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